3773考试网 - 驾照考试 - 正文

唐山驾考全程电脑评判毫无人为干预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4-1-10]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唐山驾考全程电脑评判毫无人为干预 学员勿信“三托”防上当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季男 魏伟)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施行后,驾考内容出现了不少变化,致使一些参考学员信心不足,让一些“三托”(车托、证托、考托等非法中介)人员有了可乘之机。1月6日,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驾驶人考试中心了解到,驾驶人考试全程均为电脑评判,无人为干预的可能,希望参考学员勿信“三托”人员的忽悠,谨防上当受骗。

  当天7时30分,记者来到驾驶人考试中心,在大门处,工作人员逐个检查、比对参考学员的准考证等相关证件。“非考试人员、社会闲散人员是不能进入考试场的。”工作人员说。

  科目一(交通驾驶文明考试)的考场入口处均设置了安检门,考生在通过时如果携带电子产品,安检门就会报警。记者看到,学员在通过安检门后,工作人员还会利用手持的电子设备搜寻仪对每一位学员进行扫描检验,而考场内的视频监控更是覆盖到每一名学员。

  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不久前在一学员身上查获的电子作弊设备,并表示该学员被查出作弊设备后,当场被取消了考试资格。

  驾驶人考试中心副主任郑志强告诉记者,有些学习驾驶的学员误信路边、网上“三托”人员的忽悠之辞,试图在考试中作弊,或花钱“保过”,这种行为极不可取,谨防钱财被骗。

  目前,我市9个考试分场对参考学员的检查极为严格。以市区考试场为例,在门禁处就会将社会闲散人员隔绝在外。学员要凭准考证才能进入候考厅,即便教练员也不能进入。科目一考场现已施行“隔一跳一”的派座方式,拉开考生间的距离,杜绝相互交流。同时,考试场与辖区派出所配合,一旦发现门前、考场有教练、学员与社会闲散人员进行私下交易的行为,将结合派出所予以处理。

  我市各考试场均增设了二代身份证识别仪、指纹录入鉴别等,加上考生进入考场时准考证、身份证、人员面部等方面的比对,“枪手”代考问题已经杜绝。

  各考试场对电子设备的检查非常严格,参考学员应杜绝作弊、舞弊的侥幸心理。另根据相关规定,学员一旦被发现有此类行为,将会被停考半年至1年,没收作弊工具,还会追究驾校的连带责任。

  随着考试场对作弊行为打击力度的不断加大,我市驾考学员作弊、舞弊行为逐渐减少,2012年至2013年查获并处罚18起,其中2012年13起、2013年5起。

  此外,我市驾驶人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均实现卫星定位、电子评判,驾驶人科目一考试实现远程监控。考试中,考官不能离开监控室,学员在考试中一旦出现问题,可以举手示意或通过考试车上的对讲机与监控室对话,经报上级督察部门认可、确认后,考官方可前往处理,解决问题后要马上回位。学员各科的考试情况数据将实时上传省级公安交管部门,而学员成绩也由省级部门下发,整个考试过程及评判均由电脑自动完成,人为因素无法干预。

  郑志强说,驾驶人考试中心在考试中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使“三托”人员毫无插手的可能。虽然驾驶人考试的监督管理非常严格,但我市学员的通过率却并不低。驾驶人考试科目一的通过率在70%以上,科目二、科目三的通过率在70%到80%之间,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的通过率更高一些。经对未能通过考试的学员进行分析,因心理因素而导致考试失利的占绝大多数。在此提醒学员,在考试中一定要放松心态,以平常心面对每一科考试。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